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筑牢安全底线 把好岁末年关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消防大检查整治行动,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连日来,沙坪街道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把安全关,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

  12月16日,沙坪街道召开物业小区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会议。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吕镜源对物业小区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明确物业小区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二是做实做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三是加强小区电动车管理;四是强化宣传,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市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陈晓篇还对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已处理16400759898751.jpg

  加强检查力度

  近日,街道应急办、消防办、执法办对辖区企业开展针对性检查,抽查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和消防设施设备等情况,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求企业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检查中,工作人员采取联合执法的方式,对个别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进行查封并要求其停产整顿,严格落实安全事故防范机制,切实消除安全盲区、死角。

已处理16400759898762.jpg已处理16400759898743.jpg

  加强宣传引导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沙坪街道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交通出行安全常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已处理16400759898754.jpg已处理16400759898745.jpg


供稿:胡绮琪(应急管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