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12月20日上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机关——沙坪街道专场报告会在街道办事处七楼会议室举行。

  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在编干部、各村(居)书记、双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街道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雁威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市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办公室主任、市委宣讲团成员黄柔心进行宣讲。黄柔心结合沙坪街道工作实际,作了题为《解密百年奋斗史 迈向复兴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宣讲报告,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理论创新、持续价值和世界影响四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详细解读了全会的精神。此次宣讲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既有深度的理论分析,又有丰富详实的实例论证,对推动基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对于下阶段学习贯彻工作,张雁威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切实贯彻落实到沙坪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奋力构建新时代沙坪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时刻保持奋勇争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真正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动力。紧扣年尾各项考核任务,争创最好考核成绩;抓紧研究和谋划明年工作,紧紧围绕中欧合作区建设“头号工程”,聚焦工业保护红线专项规划,推进村级工业园区升级改造,全力对接铜锣湾智慧生态综合体的平台规划建设,谋划打造高质量的生态活力滨水经济带;全力要做好“两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三是坚持以上率下,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组织书记要学先一步、学深一层,深入基层开展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供稿/编辑:区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