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事关冷链、物流行业疫情防控!沙坪街道紧抓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放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目前,全球疫情仍呈大流行态势。在南非、以色列、比利时、意大利、英国、奥地利和中国香港等,均已监测到新变异株奥密克戎输入。我国其他省市尚未发现该变异株的输入。为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沙坪街道毫不松懈、从严从紧抓好冷链和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11月30日下午,副市长李军权带队到沙坪街道督导冷链和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局、沙坪街道办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导。

已处理163843355288111.jpg

  督导组一行首先到山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鹤山分公司督导冷链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冷链企业严把冷链冻品入口关,全面加强冷链从业人员规范管理,从严做好相关人员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定期对隐患点进行排查,确保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已处理163843355288122.png

  随后,督导组分别到京东江门鹤山营业部、顺丰速运元岗新村网点督导物流行业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了防疫登记台账和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要求快递物流企业(网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办公场所、营业场所、快递处理场所等重点场所每天进行全面消杀、通风。在揽收、运输、分拣、投递等环节要执行严格的全方位消杀,实行“先消毒、后分派”制度。快递从业人员和网购人员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要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医生有接触网购物品史。

  接下来,沙坪街道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紧抓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源梓妃(街道公服办)、鹤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