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全力以赴 守好岁末安全关——沙坪街道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15日,沙坪街道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总结街道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奋战60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村(居)书记、驻队组长及重点企业负责人等120多人参加会议。

已处理16372287801491.jpg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钟志权分析研判了近期街道的安全生产形势,并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二是举一反三,全面提升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三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四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企业本质安全;五是加强风险研判,坚守道路交通安全底线;六是强化应急准备,着力提升应急处置效能。

已处理16372287801472.jpg

  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吕镜源传达了上级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街道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奋战60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要求各部门、各村(居)主动作为,聚焦安全生产薄弱环节,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街道党工委委员梁伟照对街道“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时刻防范森林防火这根“高压线”,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共同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修订的安全生产相关条款。通过结合案例对修改内容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将《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的宣贯与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已处理16372287801483.jpg

  岁末历来是事故多发期,生产经营活动活跃,人流、物流、车流集中,大风寒潮等极端恶劣天气增多,给安全生产带来诸多不利影响,岁末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任务艰巨。为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沙坪街道切实推进“奋战60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企业,持续深化粉尘涉爆、危化品、燃气安全、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压实各方主体责任,深化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重点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全年安全工作完满收官。

已处理16372287801504.jpg

 开展粉尘涉爆安全生产检查

已处理16372287801505.jpg

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检查

已处理16372287801536.jpg

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已处理16372287801477.jpg

开展森林防灭火双盲演练

已处理16372287801518.jpg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


供稿:胡绮琪(应急管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