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城区西部党委2019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更好地促进城区西部党建联盟共商共建共治,争取共赢共荣,3月29日,城区西部党委在桂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沙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城区西部党委书记李建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城区西部党委副书记罗松泰,城区西部党建联盟进驻单位党建分管领导,桂林、新业、兴业社区党组织书记,鹤山市传爱社工机构社工参加会议。

在桂林社区书记余祥的介绍下,与会人员首先对桂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结构和服务功能有了基本把握,方便各个进驻单位能够对照自身职能找到切入点,为以后更好地利用新阵地开展服务确定基本方向。

随后,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林贤进在桂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时提出的要求,重点在于要利用“地利、人和”,多开发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开展群众性活动,发展党群关系。活动期间要突出党味,展现党的新面貌,善用有特长的党员义工,打造党建联盟的吸引力,逐步壮大党员队伍。

结合工作,罗松泰提出“三个一”的感想体会,分别是“一个信心”——要道路自信,明确要打造一个什么样的联盟、如何破解入户难题、党组织生活如何融入社区、如何发动群众的四个问题;“一个发力点”——提升组织力,要抓好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群众凝聚力、社会号召力、发展推动力、自我革新力,六力迸发推升组织力;“一个目标”——探索“3+2+1”新举措,建设小区党支部、志愿楼长、群众带头人三支队伍,搭建居民议事干事平台和党群服务中心两个平台,提供恒常化服务、个性化服务、专业化服务的一流服务水平。

随后,余祥简要回顾了城区西部党建联盟自2018年5月成立以来开展活动情况和取得成效,分享以往的好做法和值得借鉴的经验。随后,进驻单位、社区、社工机构结合自身实际,根据西部联盟2019年党建活动计划,汇报相关情况并分享建议与体会,为开展更丰富、更贴合群众需求的服务和活动献谋划策。

会议最后,李建荣对城区西部党建联盟近期工作作部署,一要细化落实活动清单,根据群众的需求开展质量高、接地气的活动,结合单位自身的职责和今年的重点工作确定活动内容,开展活动时要注意形式的多样化和场地的灵活处理,加入政府购买的服务和居民自发组织的活动充实活动清单;二要克服畏难情绪,善用交谈技巧和灵活的方式开展好新一年的入户工作,并在入户过程中物色热心群众,发动他们加入入户队伍;三要建立问题处理工作的移交机制,将问题分为五类处理,分别是自行处理的咨询等问题、需要社区协调解决的邻里关系等问题、需要城西资源共同解决的长者和大型公益宣传等问题、需要沙坪街道协商解决的环保和治安等问题、需要市全科网格参与解决的外墙剥落和车辆乱停放等问题,逐步完善问题处理工作的移交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