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认清形势 防汛防火 沙坪街道召开三防工作会议暨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我街道汛期的防汛工作,正视问题,落实整改,巩固三防工作,4月1日,沙坪街道召开三防工作会议暨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中心小学、沙坪中学、实验中学、水利会、畜牧站、人社所、街道幼儿园、卫生院、3个派出所、3个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各村(居)委书记和主任参加会议。

街道办副主任梁伟照总结了2018年三防工作,并部署2019年三防工作,强调四点,一是认清形势,强化防范意识,清楚认识今年汛期提早,防汛工作要早谋划、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全力做好今年水务和三防工作;二是要正视问题,落实整改,攻破薄弱环节,重视在建工程水利设施监管仍需加强、水利工程管理不到位、基层三防工作有待改进这三方面的问题;三是严抓防汛抢险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全力抓好防汛责任制、三防值班制度和水利工程日常管理制度的落实;四是齐心协力,紧抓民生水利工程建设,巩固“五清”专项行动成果,强化污染源的整治,推进第二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规范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充分利用“互联网+河长制”广东省智慧河长平台,着力提高各级的履职尽责能力。

随后,梁伟照布置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真履行《森林防火责任书》有关工作职责,熟悉《沙坪街道森林火灾应急预案》;二是落实巡查工作责任,组织工作人员到各村林地、坟地进行巡查;三是清明期间的值班人员和应急梯队要安排到位,密切留意辖区情况,一旦发现火情马上上报并组织扑救;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在各主要路口、林地片区拉上宣传横额,制作警示牌,安排宣传车进行广播,务求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五是各成员单位要按《禁火令》的有关要求做好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