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走基层 送关怀——市总工会到沙坪街道督导基层工会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林慧梅一行到沙坪街道督导“一镇一业”劳动技能竞赛、货车司机“职工之家”创建等工作,街道党工委委员赖伟强陪同调研 。

  督导组一行来到物流园区君顺仓储物流公司进行调研。近年来,随着网购电商的崛起,物流业也正在飞速发展之中,君顺仓储物流现有货车司机30余人、叉车司机10余人,是鹤山市物流运输行业的佼佼者。

运输行业负担重、从业环境和市场秩序都亟待改善,货车司机最渴望的莫过于“过得好,赚得多”。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物流行业,林慧梅提出“往里靠”,让工会服务和宣传切实往行业里渗入。

“爱心驿站”给货车司机提供休息、充电、微波炉、爱心药箱和24小时饮用水等免费服务,平时有针对性地开展货车司机职业病诊疗、货车司机“家庭活动日”、交通法规教育等活动,切实改善货车司机的工作、休息环境和条件。对此,林慧梅指出货车司机工作时间不固定,应该把‘爱心驿站’建到他们的打卡点、休息点上去!

林慧梅表示,将大力支持货车司机入会工作,以多形式、多渠道在货车司机间开展宣传工作,增进司机们对工会的了解和信赖,提升他们的入会意识,进一步加强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增强货运行业工会会员获得感和归属感,在货车司机入会工作上取得新突破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