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鹤山农商银行举行“千行千村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共建为依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有效带动乡村全面发展,3月21日,沙坪街道坡山、汇源村党总支部与鹤山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党支部、第一党支部举行“千行千村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沙坪街道党工委委员麦子新、吕镜源,鹤山农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黄永祥,共建结对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结对党组织介绍了双方党组织的简要情况,并就如何通过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推动乡村振兴进行深入交流,表达了党建结对共建后的愿景,希望加强沟通、共谋发展,推动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

坡山村党总支与鹤山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党支部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汇源村党总支与鹤山农商银行第一党支部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黄永祥以基层党建结对共建的意义为切入点,介绍了鹤山农商银行的企业现状及党建工作特色,他强调基层党组织党建的结对工作务必要做实、做深、做出成效,并提出四方面工作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对结对共建的认识;二是密切加强党支部间的联系;三是发挥地方金融机构的工作质效;四是提高群众对党建工作的满意度。

麦子新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对如何通过党建结对共建推动乡村振兴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结对共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各个共建单位要立足自身实际,积极主动作为,自觉以强化党建为引领、以产业发展为重点,带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二是灵活结对共建工作的活动形式。开展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的共建活动,共同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共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共同打造美丽宜居乡村。三是加强结对共建工作的组织领导。结合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街道党工委将积极支持双方党组织共建活动,确保共建工作注重实效、突出重点、做出亮点,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接下来,共建双方将充分利用结对共建平台,找准党建工作共同点、开展活动切入点,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营造共建、共享、共同进步的合作关系,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开创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