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超百人植树大行动火热进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种下一棵树,收获万点绿。早春三月,又迎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今日(3月12日),街道办主任李伟东、街道人大工委会主任冯健恒、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建荣等街道班子成员、农办工作人员、楼冲、莺朗、杰州、小范村委干部,以及由沙坪街道团工委、工委会和惠风和畅社工服务中心组成的40多人的义工队伍,共超百人分点参加了沙坪街道2019年度义务植树活动。

领导班子与植树义工齐心协力种下新苗

楼冲村植树点现场,冯健恒、李建荣等街道班子成员与工作人员、义工团队打成一片,互相配合,扶植新苗,挥动锄头和铁锹翻动新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一株株树苗“立”了起来,新树苗舒展绿意,一片生机。再过一段时日,待路边这些桂花树和黄花风铃木抽枝发芽、长叶开花,便是香氛环绕、美不胜收,又是沙坪街道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街道团工委、工委会和惠风和畅社工服务中心组成的义工队伍积极参与植树活动

为种好的树苗浇水

植树节期间,除了楼冲村植树点,莺朗村植树点、杰州村植树点和小范村植树点的植树活动也在同步开展当中。

【莺朗村】

【杰州村】

【小范村】

据统计,此次义务植树合共栽种205颗不同品种的树木,包括桂花20棵、黄花风铃木15棵、四季红山茶30棵、红花风铃木5棵、红车树98棵、马连5棵、黄花风铃木30棵、2棵本地木棉。

植树节不仅是一个植树添绿的好时节,更是创文绿化绝好的宣传契机。通过不同地点的植树活动,调动市民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发散式地吸引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到城乡绿化工作中去。

沙坪街道将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配合“新一轮绿化鹤山”大行动、生态林扩面等活动,积极组织,掀起街道绿化造林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