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创文行动】建设美丽乡村 沙坪街道打响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广东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议精神,助力鹤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美丽宜居乡村环境,沙坪街道积极响应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在辖区内15条村开展清洁大行动,广泛召集村民群众积极参与。

此次清洁大行动,各村主动对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严格做好“三清一改”工作。以农村生活垃圾、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和村内塘沟为主要清洁对象,各村委干部和驻队工作人员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精神扎实开展清洁行动。行动就是最好的宣传,在潜移默化的教育引导下,村民群众爱护村居环境的清洁卫生意识逐渐加强,不仅认真做好屋前屋后清洁,还有部分热心村民主动加入清洁大行动,共同维护乡村环境整洁。

【仓边村】

【赤坎村】

【黄宝坑村】

【汇源村】

【楼冲村】

【坡山村】

【桥氹村】

【文边村】

【莺朗村】

【玉桥村】

【镇南村】

【中东西村】

在村委干部、驻队工作人员和村民群众的群策群力下,乡村环境得到一次大洗礼,村道更加干净、巷道更加整洁、河塘沟渠的淤污减少了,清洁环保观念更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