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哇!沙坪街道惊现“厨神”疍家姑娘快来瞧一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7日上午,

细雨飘飘,

朦朦胧胧间竟然看见了“疍家姑娘”?!

原来是沙坪街道带领“疍家姑娘”和他们拿手好菜“龙船饭”来到了古劳梁赞文化公园参加“‘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乡村振兴 江门巾帼在行动”活动,共庆“三八”国际妇女节。

活动由江门市妇联与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共同主办,沙坪街道由街道党工委委员李敏英带队,组织20多名来自各村(居)委、职能部门的妇委会主任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巾帼风采,精彩的表演放送不停。期间,举行“家越美 粤幸福”——2019年鹤山市寻找乡村“最美家庭”命名仪式,来自沙坪街道的李栢根家庭获得鹤山市十大“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左起第九位:李栢根)

“鹤山巾帼厨艺秀”美食文艺展示中,各镇街、各单位带来的特色美食抓人眼球。沙坪街道今次选送“龙船饭”作为头号选手,取名“幸福启航”——龙舟文化,源远流长,共治一船,内有乾坤。吃龙船饭,寓意着一种好意头,吃过龙船饭,一年都会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疍家姑娘”展示龙船饭

龙船饭美味诱人

白灼大河虾、坡山焖萝卜、长寿面、烧肉,好吃又好“意头”的“龙船饭”受到在场群众的欢迎,摊位上的“龙船”很快就被一扫而空。

好看又好吃的龙船饭吸引大家拍照

美食打动人心,更能承载精神。沙坪街道此次分享龙船饭,不仅在于向大家分享美食,更是要分享沙坪街道“顾大局、强责任、干实事、不畏难、敢担当”的精神,激励鹤山市民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