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女神节来啦!沙坪街道“三八”活动轮番精彩嗨不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人间最美三月天,又是一年一度魅力巾帼展风采的好月份!为了喜接“三八”妇女节,让街道办女干部职工们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节日,3月6日下午,沙坪街道妇联、工会、团委联合开展庆“三八”趣味运动会,来自不同岗位的一百余名职工欢聚一堂。

此次趣味运动会将比赛的娱乐性与竞技性完美融合,“掌上明珠”、螃蟹接力赛跑、“踩你无商量”、抢凳子一共四个经典游戏,比赛规则简单明了,趣味性十足。赛场上,各位选手配合默契、一心夺冠;赛场下,队员们组成啦啦队,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鼓掌打气。现场爆笑连连,好不热闹!

“掌上明珠”

image.png

螃蟹接力赛跑


“踩你无商量”

抢凳子

本次趣味运动会活跃了女干部职工的文体生活,让她们从“办公桌”中解放出来,感受运动的无限乐趣。通过此次活动,更是展现了沙坪街道女干部职工的飒爽英姿和其团结一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沙坪街道庆“三八”活动精彩不停,有的玩、有分享、更有的学!

1.

为了增强妇女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维护广大妇女的权益,3月7日,沙坪街道在东升社区举办举办“巾帼展风采 法治我践行”暨沙坪街道三八普法宣传活动。

街道党工委委员李敏英鼓励到场妇女知法学法

活动邀请到广东皓朗律师事务所的吕嘉浩律师主讲,吕律师以《女职工保护条例》细则为重点内容,结合相应的例子展开,详细解析女职工在孕期,如果碰到单位对其进行调岗、辞退等问题应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参加的妇女学有所得、学有所思,还积极地结合自己生活向吕律师提出疑问,吕律师以专业的知识一一作出解答。参加活动的妇女对吕律师赞不绝口。


2.

3月8日早上,沙坪街道妇联、惠风和畅社工服务中心联动城区中部党建联盟,为社区妇女开展一场反家暴法专题讲座,向她们讲解反家暴法的相关条例。

现场,大家积极互动,围绕讲座内容展开提问,对反家暴法的内容再次加深印象。通过此次普法宣传,进一步提升妇女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平安家庭的构建。

为表达对女性的特别关爱,增加社区女性的幸福感,丰富女性的文化生活,3月5日早上,惠风和畅社工服务中心在置业花园开展“以花传情,关爱女性”活动。

本次活动设有“以花传情”、“放飞心情,趣味游戏”、“义诊,健康护航”、“妇女健康知识宣传”等板块。活动一开始,一朵朵灿烂绽放的康乃馨花便为现场的每一位女性送上。期间,一位男性居民也前来领取康乃馨,说要送给妻子,趁此机会给妻子一个惊喜和感动,感谢她多年来为家庭的付出。

趣味游戏摊位上简单的套圈圈游戏趣味盎然

义诊摊位上义工为居民群众测量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