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笔墨少年梦,共书爱国心——谷埠社区青少年公益书画培训班开班了!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由沙坪街道谷埠社区党委主办、鹤山市惠风和畅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笔墨少年梦”谷埠社区青少年公益书画培训班,在谷埠社区渔业新村文化室正式开班,近二十名谷埠社区青少年报名参加了培训。

已处理1601375103385微信图片_202009270843041_副.jpg

  活动当天,雨后新晴,谷埠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工一早到达渔业新村文化室,经过一番布置和前期准备,谷埠社区15名青少年也陆续到达现场。负责主持的社工首先向在场的学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让在场的学员真切地感受到各级政府以及谷埠社区对青少年的关爱。随后,社工组织的“天气预报”和“巧解千千结” 两个趣味游戏迅速带动了学员们的情绪,让学员更加懂得彼此间的团结协助和及时沟通的力量。在随后的班规制定环节,大家都能踊跃发言,积极提出意见完善班规。

已处理1601375103386微信图片_20200927084401_副本.jpg

  课堂上,温老师将毛笔字的理论融入到实操演示,循循善诱的教学方式吸引了学员的注意力:“握笔是基础,拿笔要有力,笔杆要垂直,笔锋要凝聚饱满。横竖撇捺点钩提是毛笔的基本功,蘸墨适量,落笔切纸有度,手指手腕手臂支点灵活……”不少学员在课后都表示原来写毛笔字也是很讲究的,而且还这么有趣,感觉在这个系列的培训班上将会学到很多东西。

已处理1601375103385微信图片_20200928095833_副本.jpg已处理1601375103385微信图片_20200928094538_副本.jpg

  “笔墨少年梦”青少年书画培训班是沙坪街道谷埠社区大力主推的关爱青少年行动,课程分为毛笔和硬笔两个课程,共12期,主要是利用周六、周日的上午开展。着力通过系列文化兴趣课堂,寓教于学。同时,在公益课堂的学习中,融入了团结、感恩等元素,让谷埠社区青少年学生陶冶情操、拓展兴趣、健全品格,为青少年的健康、快乐成长打造平台、营造氛围。

已处理1601375103385微信图片_202009280958361_副本.jpg


供稿:李月菁

编辑:区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