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新时代文明实践】沙坪街道谷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文服务拉开帷幕!快来参与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营造社区文明氛围,激活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氛围,助力全市创文工作,9月18日起,由谷埠社区党委、谷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鹤山市惠风和畅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谷埠社区创文主题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汇源新都、十里方圆九章小区的活动随之开展,吸引了近三百名居民群众集聚小区,玩游戏、赢奖品、换发型、促文明,共推创文事业,共享创文成果,让恬静的小区增添了热闹的气息。

已处理1600771674116图片 3.png已处理1600771674116图片 1.png

  连日来持续的雨水,消除了前段时间的酷热,秋色渐浓,带来阵阵惬意。在谷埠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以及社工、义工的通力协作下,活动场地很快便布置完毕。精心设计的八个主题服务摊位分两排整齐摆开,有创文大家谈、垃圾分类、文明辨对错、文明大骰子、禁毒样板展示、创文资讯宣讲以及义剪惠民等服务,活动把创文的知识和资讯融入到游戏的道具设计以及规则细节当中,让居民群众在享受游戏快乐的同时,也能系统全面地认识创文,零距离接触参与创文工作。

已处理1600771674116图片 4.png

  在活动正式开展之前,古林山泉舞蹈队为现场群众献上三支精彩的鬼步舞蹈表演,娴熟的步调、整齐的舞姿、轻快的旋律,处处洋溢着活力与奔放,引起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随后,摊位宣传服务正式启动,居民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领取游戏券进行游戏:老人比较喜欢剪发,静静坐在一旁等候义剪师傅为自己焕发新容;小朋友活跃好动,热衷在创文大家谈的镜头下定格自己支持创文的精彩时刻;家长们则喜欢带着幼儿辗转在各个趣味游戏摊位之间,享受一家人共同参与创文游戏的天伦快乐。

已处理1600771674116图片 7.png已处理1600771674116图片 9.png已处理1600771674116图片 6.png已处理1600771674116图片 8.png

  对于居委会以及社工开展的这场创文主题活动,居民群众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这样的活动,活跃了社区的氛围,给小区带来了热闹,也让居民真切地享受到了在家门口的创文成果。

已处理1600771674116图片 11.png

  谷埠社区创文进小区活动是由谷埠社区党委、谷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鹤山市惠风和畅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系列活动,旨在以创文为主抓手,以群众点单为出发点,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局方向,创新形式,焦点下沉,扎实推进便民惠民服务。在接下来的9月至11月,社工还将在谷埠社区的核心区域开展针对性的多元主题服务,点燃社区创文氛围,共建和谐、有爱的社区人居环境。

已处理1600771674116图片 2.png

  精彩节目、贴心服务,期待大家的关注和支持!


供稿:李月菁

编辑:区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