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有序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9月18日上午,沙坪街道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学沛、街道党工委委员温丽萍,市人普办沙坪街道指导组副组长肖玉霞、业务骨干易伟乐,街道人普办工作人员,各村(居)书记、驻队组长、村助、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代表合共220人参加培训。

已处理1600424420437IMG_8195.jpg

  会上,林学沛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性。作为一项十分庞大而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自上而下都是高度重视的,大家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国人口普查任务。二要重视入户摸底,为开展正式登记打下坚实基础。摸底工作是普查登记前必要的准备阶段,是有效提高数据质量的关键环节,会后大家要迅速动员部署,倒排进度,按时完成正式入户登记任务。三要加强协调推进,确保人普各项工作高质量组织落实。普查的各项工作环环相扣,各村(居)要在稳定两员队伍方面要多下功夫,确保普查人员胜任普查要求。同时各村(居)要强化质量意识,严格有效利用行政记录数据进行对比,确保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驻队组长要及时指导、跟进人口普查工作进度,人普办将加强督促指导,对于工作进度不到位的,及时督办通报。

已处理1600424420437IMG_8186.jpg

  温丽萍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村(居)一把手必须亲自抓落实。要清晰认识到此次人口普查工作是事关国家决策部署和今后群众生活的切身大事。各村(居)必须抢抓时间,合理安排人员分工,按时推进工作;二是严肃纪律,注意做好保密工作。深入学习了解人口普查工作的法律法规,严禁相关资料外传外泄;三是加强沟通,对普查程序学通弄懂。全体参会人员要认真消化培训内容,在开展工作期间多问多交流,确保做到每位普查员业务熟练、准确无误,以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此次普查任务。

已处理1600424420437cd0997d3d6aabfcc20186016738f615.jpg

  会议期间,街道人普办工作人员开展综合业务培训,围绕普查法律法规、摸底工作要点、普查表填写说明和小程序操作要点等业务知识,以及普查数据的采集处理流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培训,培训期间还通过实例教学和现场实时答疑解惑等方式来巩固培训效果。

已处理1600424420435IMG_8217.jpg

  市人普办沙坪街道指导组业务骨干作了补充讲解,通过手机小程序实时操作演示,对普查过程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提升参会人员的工作业务能力。

已处理1600424420437IMG_8239.jpg

  通过培训,进一步让大家明白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时间的紧迫感,熟悉了人口普查的重要环节和时间节点。参与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一定以此次业务培训为契机,加强工作对接,熟悉相关业务知识,为提升人口普查质量和效率不懈努力。


供稿/编辑:区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