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召开“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沙坪街道召开“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会议,对“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切实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步伐,提升数字化城市管理水平。沙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李伟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学沛、街道党工委委员李炎壮、各办(局)负责人、各村(居)书记主任及驻队组长,各派出所、人社所负责人等70多人出席会议。

已处理1599734496514图片 1.png

  李伟东对沙坪街道开展“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明确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的重视程度。二要明确主体责任,坚持履职担当,切实增强“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的实效性。三要严抓工作力度,构建立体机制,确保“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四要优化资源整合,深化宣传报道,合力推动“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已处理1599734496515图片 4.png

  林学沛强调,“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是统一全市数据标准、打破信息壁垒、提升鹤山市社会治理水平和“数字政府”政务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政府为民服务的重大民生工程,事关民生福祉。各部门、各村(居)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与时俱进,按照既定目标、时间节点、具体措施,全力推进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努力提升数字化建设水平。

已处理1599734496515图片 7.png

  会上,李炎壮传达《鹤山市“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方案》并作工作部署。按照总体工作部署,沙坪街道将按照先开展“一标三实”(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的基础信息采集、清洗、上图,再建立完善“二标四实”基础信息常态化更新维护机制,实现鹤山市“二标四实”信息全生命周期管理。

已处理1599734496514图片 3.png

  期间,技术人员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培训。经过培训,大家掌握了相关工作要求和技巧。

已处理1599734496515图片 5.png已处理1599734496515图片 6.png


  小知识链接:

  “二标四实”是指什么:

  “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其中的“二标”是指标准地址库和标准作业图,采集内容包括:地址属性、管辖单位、行政区域、道路地址等地址信息及坐标信息采集;“四实”指的是:实有人口信息采集、实有房屋信息采集、实有单位信息采集、实有设施信息采集。

  “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方式:

  信息采集主要由相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穿着统一的“二标四实”信息采集工作服,持工作证现场采集。希望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信息采集工作,提前准备好户口簿、身份证、房产证(不动产证)、劳动合同。企业负责人还需要准备好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等相关证件。

  “二标四实”的作用

  1、若您遇到危难,我们能够迅速准确地找到您的位置并积极提供帮助。

  2、及时发现、查处、打击违法犯罪分子,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免受侵害和损失。

  3、准确的标准地址、实有房屋信息可以为您的生活提供详细准确的住址(单位)信息,为您的出行带来方便。


供稿:骆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