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借鉴他山之石 共图乡村振兴——沙坪街道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沙坪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挥“头雁”作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力促街道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7月21日,沙坪街道组织汇源村、楼冲村驻村“第一书记”,街道农办、团工委负责人,及汇源、楼冲、小范、镇南、莺朗村的书记(主任)到江门台山市海宴镇五丰村开展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已处理1595850991554图片 1.png

街道党工委委员、汇源村驻村第一书记任文涛参加活动

  五丰村是全国文明村、广东省文明村、江门市特色文化村、江门市标兵文明村、江门市生态示范村。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五丰村以东南亚特色旅游资源为依托,大力创建“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村(特色精品村)”。

已处理1595850991553图片 3.png已处理1595850991553图片 2.png

五丰村工作人员介绍五丰村的庭院设计及村内的改造升级

已处理1595850991552图片 4.png

五丰村推进“侨”文化公厕革命,因地制宜打造环境整洁、配置齐全的特色公厕

  在五丰村和南丰村,街道一行人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深入了解其因地制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五大振兴”的理念。第一书记们纷纷表示五丰村和南丰村的建设经验值得学习借鉴,沙坪街道应学习做到,一是主题突出,沙坪街道要结合自己的城区地理位置优势和文化特色,打造出一条“沙坪样本”的乡村振兴路径;二是规划先行,强化村庄的整体规划和设计,结合沙坪街道正在打造的“一村一品牌”农村亮化美化工程,深度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农村风情,增强村民的认同感和幸福感;三是引进外资合力打造村庄文化,借助社会资源、本村村民等力量共同打造,带动村内经济发展。

  街道党工委委员、汇源村驻村第一书记任文涛表示,乡村振兴工作要立足实际,充分发力,把走出去与引进来结合起来,把第一书记的职能和作用充分发挥出来,释放引领乡村振兴的“头雁效应”,大力推动沙坪街道乡村振兴工作水平。经过本次参观学习,书记们纷纷表示以后将鼓足信心,振奋精神,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农办

编辑:区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