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围绕中心促发展 履职为民强担当——市人大常委会到沙坪街道开展专题调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10日下午,结合市委中心工作部署,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的带领下,市人大常委会相关人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围绕沙坪街道经济工作和未成年人法律法规落实情况分别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文等沙坪街道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调研采取实地视察和交流座谈两种方式开展。

调研经济工作

  调研组首先围绕经济发展、就业保障等内容开展“保发展,保稳定”专题工作调研,先后深入到弗兰卡集团和鹤山安栢电路版厂进行现场察看,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及经济发展情况。

已处理1594536665590弗兰卡1.jpg

调研组一行到弗兰卡(中国)厨房系统有限公司调研

已处理1594536665590安柏3.jpg

调研组一行到鹤山安栢电路版厂调研

  在弗兰卡(中国)厨房系统有限公司及鹤山安栢电路版厂,冯细就一行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需要解决的困难和诉求。冯细就表示,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积极为企业做好服务,支持企业发展。有关部门要及时了解企业的难处,尽心尽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企业则要结合自身实际和优势特色,充分把握市场环境变化和发展趋势,主动开发新产品、新市场,危中寻机,奋力突围。


调研未成年人法律法规落实情况

  随后,调研组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深入到沙坪中学和中东西村迅浪网吧,了解中学及文化娱乐场所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落实情况。

已处理1594536665590汛浪网吧 (1).jpg

  在沙坪中学,调研组一行听取学校在基础设施、校园安全、校园文化建设、法治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特殊学生及问题学生的关爱措施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冯细就对于沙坪中学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今后要继续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家庭、学校、社区及司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及进一步加强矫正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抓细抓实未成年人的各项管理工作。


交流座谈共促发展

  最后,调研组一行到沙坪街道五楼会议室参加“保发展,促稳定”专题经济调研暨实施未成年人“两法”调研座谈会。

已处理1594536665591五楼会议.JPG

  会上,沙坪街道分别作了《沙坪街道“保发展,促稳定”专题调研汇报》及《沙坪街道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专题调研汇报》。任文表示,沙坪街道在经济发展方面,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引进一批现代商贸综合体,力推镇村工业园区升级改造,抓好招商引资和相关政策推广工作;在落实未成年人“两法”工作方面,从学生、家长、学校三方着手推进,紧抓道德教育体系建设,同时加强与有关政府部门的联系,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调研组一行结合沙坪街道的工作汇报及调研过程中遇到的实际情况纷纷提出意见建议。针对经济工作发展提出,对企业要雪中送炭,要切实把政策扶持工作作为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一大推手。针对未成年人教育工作提出,要把“一人一档”工作落实落细,做好未成年人社会化综合管理工作,发挥好村(社区)、邻里的作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织好一张网。

已处理1594536665590微信图片_20200711173604.jpg

  最后,冯细就对沙坪街道下阶段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要有的放矢抓好经济工作。对企业的背景和投资意向要做到底数清、方向明,积极对接,做好企业扶助工作。二要统筹抓好产业结构优化。抢抓建设机遇,积极实施“优二进三”战略,加快推进“工改工”落地落实,瞄准优质产业加快招商引资步伐。三要形成未成年人教育层级管理,同频共振形成合力。结合未成年人法律法规实施工作,利用好沙坪街道的村、社区的网格资源,主动与市教育局沟通联系,形成统一的道德和法制教育的标准机制,发挥好教师党员的带头作用带好后进生。


供稿:吴晓茹 区文婷

编辑:区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