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创文进行时】“乡村振兴·‘义’路同行”沙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启动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志愿者在文明创建方面的积极作用,让文明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倡导群众共同做文明的践行者,做道德风尚的传播者,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沙坪街道将在15条村分别举办“乡村振兴·‘义’路同行”沙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已处理1594463465251图片 2.png


启动仪式 振奋人心

  7月9日,由沙坪街道办事处、沙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沙坪街道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鹤山市德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乡村振兴·‘义’路同行”沙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新业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举行,来自沙坪街道各个村(居)的8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已处理1594463465249图片 3.png

  启动仪式上,沙坪街道团工委书记罗农真对志愿者的付出给予肯定,表示每一个志愿者都是一点星星之火,汇聚起来就拥有了无穷的力量,希望在座的志愿者骨干能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当地村(居)更多的群众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助力乡村振兴。

已处理1594463465250图片 9.png

  随后,鹤山市德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向志愿者介绍了本次服务项目,表示此次将发挥“专业社工+全民义工”双工联动为导向的志愿服务模式,在沙坪街道的15个村轮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鹤山创文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平安建设宣传、保护未成年人宣传、志愿服务宣传、义剪义诊便民服务等。

已处理1594463465250图片 12.png已处理1594463465250图片 11.png

  来自鹤山市多个志愿者队伍的代表也在启动仪式上积极发言,分享了志愿服务心得和经验,获得热烈的掌声。最后,罗农真为志愿者代表授旗,鼓励广大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之路上百尺竿头,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已处理1594463465249图片 19.png


活动现场 人气十足

  7月11日,“乡村振兴·“义”路同行”沙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第一场活动在仓边村篮球场拉开帷幕。将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文明知识新风尚送进农村、送达老百姓的家门口,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仓边村众多村民群众前来参与。

已处理1594463465249图片 27.png已处理1594463465250图片 28.png

  活动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乡村振兴的主题,精心策划组织,通过加强活动的教育性、互动性,带领村民群众感受乡村振兴的成果,学习创文知识和垃圾分类新风尚,深化扫黑除恶宣传力度,弘扬社会正能量,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精神文化需求,让人民群众共享创文成果,大力提高群众参与创文的积极性,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已处理1594463465251图片 29.png

文艺演出

已处理1594463465250图片 30.png

创文有奖问答

已处理1594463465251图片 31.png

创文知识宣传

已处理1594463465249图片 32.png

垃圾分类宣传

已处理1594463465251图片 33.png

扫黑除恶宣传

已处理1594463465250图片 34.png

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知识宣传

  活动中,志愿者还对仓边村的困难家庭开展慰问,给他们送上纸巾、面等慰问品,与他们亲切地交谈,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

已处理1594463465251图片 35.png

  “乡村振兴·“义”路同行”沙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将发挥志愿服务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作用,继续在沙坪街道其余14条村开展活动,以志愿服务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助力鹤山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已处理1594463465249图片 36.png

下场活动预告


供稿:鹤山市德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区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