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人口行政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培训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22日,沙坪街道人普办于省试点桂林社区组织开展沙坪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人口行政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培训会议,各村(居)人口普查工作指导员和联络员共90人参加培训。市统计局副局长、市人普办主任周立文到会指导工作。

已处理159299650817193575c4bdd372aa3cbe46f113ea8f9c.jpg

  会议传达了鹤山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试点的普查工作,肯定了桂林社区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明确各村(居)要以“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为目的找准应纳入普查登记的人口情况,并强调了资料收集整理的重要性,要求各村(居)要落实责任分工,按时按质完成普查各项工作,力促人口普查顺利有序开展。

已处理1592996508171b763e0dbaabb8799ad2ee58af4c7f8b.jpg

  周立文对街道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彻底摸排清楚,以“以房定户,以户定人”工作思路,做到每条人口信息均能归户;二是协调配合,规范整理,用高质量底册为普查工作奠定基础;三是上下联动,抓好培训,全面提升指导员和联络员的素质;四是依法普查,切实做好人口信息的保管、保密工作;五是抓紧进度,按时按质完成普查各项业务。

  会上,桂林社区人普干事分享了行政资料收集整理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需要注意的问题,街道人普办技术员就如何利用计算机数据处理能力提高数据核对的效率作了详细讲解及实操培训,提高了参会人员的业务素养,为下一步的街道人口普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刘洁仪

编辑:区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