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狠抓安全稳定 构建和谐校园 沙坪街道召开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加强沙坪街道各学校、幼儿园的教育管理工作,强化安全责任。6月22日,沙坪街道召开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文,街道办主任李伟东、街道党工委委员温丽萍、中心校校长、辖区内各中小学校长、沙坪街道幼儿园园长及沙坪民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

已处理1592908864380DSC04391.JPG

  会上,任文强调三点工作意见,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生教育工作。深刻认识到学校、教师服务对象的特殊性,明晰教育方向,正确引导学生,不单以成绩论英雄。二是做实学校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增强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注重心理健康教育;突出德育首要地位,全面深化素质教育。三是打造以学生为主体、家长为重要责任人、社会共同参与的教育系统工程,加强各方联系,压实多方责任,及时发现问题,并有的放矢地进行疏导。

已处理1592908864379DSC04415.JPG

  李伟东传达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五点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开展校园风险点排查工作,定期开展安全督查和整治活动,要坚决做到检查到位、监控得力、整改及时、消除彻底;二是加强联防联治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和“守土有责”的思想,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加大对校园及周边的治安巡逻力度,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快速处理摸排出的涉校矛盾事件;三是卫生防疫与校园安全工作“两手抓”,切实把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抓到位;四是落实防溺水的“十一项必须”要求;五是将“学校安全”工作和其他工作同部署、共安排,抓好心理健康教育的预防、排查、干预三项工作,强化政治安全教育,抓好“三防”和消防安全工作。

已处理1592908864380DSC04400.JPG

  温丽萍传达传达上级防疫会议精神及落实学校德育工作要求,强调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做到:一是守土有责、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二是严格落实食堂原材料进货索证索票制度,避免购买高风险国家和地区进口的水产品和肉类;三要高度重视涉中高风险地区的与学生共同生活居住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排查。在德育工作方面要做到:严格按照实施规程对照对标做好德育工作,突出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高辖区中小学德育工作水平。

已处理1592908864379dsc04389_副本.jpg

  会后,中心校校长唐锦标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业务培训,加强相关人员的法制教育观念。

已处理1592908864379DSC04426.JPG


供稿/编辑:区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