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创文行动】沙坪街道拆除地锁还“位”于民 维护道路停车秩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沙坪街道雅景园小区霸占公共停车位的现象频出,成为了居民群众日常出行急需解决的大难题,不仅严重损害了公共利益,还造成了安全隐患。

  6月17日,针对雅景园小区内私占公共停车位现象,鹤山市全科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沙坪分中心、市公安局、城管局、住建局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霸占公共停车位的行为开展“清障行动”,规范公共停车位管理。

  私设地锁不可取 拆除不商量

  公共空间安装地锁圈占车位,与法律法规、城市文明相违背。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对社区的公共资源造成浪费,来往居民还容易被绊倒,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此,联合执法组对于私设地锁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对车位上的障碍锁进行强制拆除,把公共空间还给市民。本次行动共拆除了雅景园小区私设的地锁12把。

已处理1592391302889网格 停车位 (1).jpg

移开设有地锁的公共停车位上的车辆

已处理1592391302889网格 停车位 (3).jpg

拆除地锁

  堆砌杂物成“路障” 清理不手软

  雅景园小区内公共停车位被五花八门的物件占用,加剧了停车困难。联合执法组开展清障行动,对停车位上人为摆放的雪糕筒、轮胎、石块、木架、废旧单车等私占公共临时停车位的杂物进行清理,还“位”于民。

已处理1592391302889网格 停车位 (2).jpg

清理私占公共停车位的杂物

  该次行动,有效规范城区公共停车位的管理,消除了安全隐患,给社区居民的出行提供了保障,做到还路于民,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今后,鹤山市全科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沙坪分中心将加大对占用公共停车位等违法行为的劝导和整治,采取定点与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走访巡查,确保机动车临时停车位中无杂物,规范城区公共停车位管理。


供稿:阮靖莹

编辑:区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