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防范未然促平安 沙坪街道联合鹤山广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五邑行”系列活动,6月16日上午,沙坪街道、鹤山广场联合举行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活动由街道办主任李伟东、街道党工委委员赖伟强现场指挥,街道安监局、消防办、供电所、派出所、卫生院、社区等安委会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及商户群众约200人参与,市应急局、消防大队相关领导出席演练活动并作指导。

已处理15923046711861.jpg

  本次演练场景设置为,鹤山广场商场中庭商铺由于电线短路,引燃可燃物品引发火灾,并造成大量的浓烟,需要及时扑救,否则,火势有蔓延至整个商场首层的可能,甚至可能还会引发重特大火灾事故。

已处理15923046711862.jpg

事故现场群众进行有序疏散

  演练活动中,现场指挥员严密组织,按照假设情况,科学制定应急措施,合理调度,果断决策,准确发布命令,各应急处置行动小组听令而动、反应快速、密切配合、各司其职,熟练使用各种器材装备,以最快速度处理险情,安全疏散现场商户和群众,抢救受伤人员,整个救援过程衔接紧密,贴近实战,完满成功。

已处理15923046711885.jpg已处理15923046711886.jpg已处理15923046711873.jpg已处理15923046711884.jpg

各救援小组迅速投入抢险工作

  演练后,市消防救援大队专业人员为参演单位及现场群众详细讲解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鹤山广场管理方组织商户亲自试用防烟面具和试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提高业主的实操能力。

已处理15923046711885.jpg已处理1592305060967微信图片_20200616105428.jpg已处理1592305032619微信图片_20200616105437.jpg

  通过演练,各参演单位和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应急救援知识、救援程序和救援方法,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同时也有效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此次消防演练得到商户代表的高度认可。

已处理1592305105411  (7).jpg

  演练完满结束,李伟东强调两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同时做好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各商贸行业要履行好安全管理责任,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做到防微杜渐;各单位要利用好安全生产宣传月的契机,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不断强化宣传教育力度,定期组织开展教育培训、自救逃生等演练活动,鼓励广大企业员工和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其中,自觉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共同建设平安、美好的家园。


供稿:任泳雯

编辑:区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