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组织召开志愿楼长推进会暨业务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0612日上午9时,沙坪街道在街道办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志愿楼长推进会暨业务培训班,市创文办宣传组组长陈玉峰、街道党工委委员麦子新、街道团工委书记罗农真、12个社区书记主任及义工管理员共计约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街道团工委书记罗农真同志首先解读了《沙坪街道志愿楼长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针对《方案》中的重点工作及可能遇到的客观困难进行进一步解读,以及根据各社区前期准备工作存在的客观困难,特别强调必须按部就班,做好志愿楼长服务工作;随后对《沙坪街道志愿楼长工作指引》进行讲解,要求社区对于志愿楼长工作要做到“六有”(有场地、有制度、有队伍、有台账、有展示、有氛围)和“五个一”(一个微信工作群、一张服务清单、一套文化标志、一系列关爱活动、一份人身保障)。

  街道党工委委员麦子新同志对志愿楼长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强调志愿楼长作为组织办和团工委牵头的重点工作,要落实细则,对志愿楼长队伍进行动态管理。二是抓细抓实,下周各社区要组织志愿楼长召开一场座谈会,建立一个志愿楼长总群,包含社区内所有志愿楼长,通过微信群收集住户的意见和反馈,必须发挥“实”的作用,注意图片资料等的收集。三是志愿楼长要充当街道、社区的“耳朵”,发挥好上传下达的作用,力争每个志愿楼长与所负责楼宇的居民建立微信工作小群。另外志愿楼长在开展工作时要主动“亮身份”。四是年底将以服务时数和社区评价为指标,进行志愿楼长的星级评定和评选“最美志愿楼长”活动,此外志愿楼长工作将纳入年底绩效考核。

  最后,市创文办宣传组组长陈玉峰主席对志愿楼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志愿楼长作为社区治理的“好帮手”,社区要活用,使楼长队伍成为社区的得力助手。二是志愿楼长要及时发现问题,通过平时与居民的沟通交流,收集民意并反馈给社区,努力打造和谐社会。三是街道、社区两级要管理好志愿楼长队伍,使得其能持续良好发展,成为我市创文工作和打通社区治理“最后一公里”的“好抓手”。

  据悉,沙坪街道目前招募了1300余名志愿楼长,将投入到辖区协助开展创文、楼宇管理、宣传、卫生、调解等工作。


供稿人:吕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