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大比武”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5日,沙坪街道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大比武”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激励各村担当作为,凝聚乡村振兴新动能。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文、街道办主任李伟东、街道人大工委会主任冯建恒等班子成员、各村书记主任、驻队组长参加会议。

已处理1591613797713图片 1.png

  会议通报了近期的人居环境负面清单检查及完成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及下阶段的解决思路。

已处理1591613797713图片 2.png

  任文强调四点工作意见,一是有关部门要迅速梳理出整治标准,并将其下发至各村,各村书记主任要认真研究,逐项对照落实;二是高质量落实各项整改,并将各类不文明现象的长期治理纳入村规民约范畴;三是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引导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积极调动社会各界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紧抓常态化检查,倒逼各村及时处置负面清单问题。

已处理1591613797713图片 3.png

  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梁伟照传达上级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情况和反馈意见,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强调三点工作要求,一要端正态度,认真对待乡村振兴工作;二要去除畏难情绪,敢于打硬仗;三要对照检查内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四要依时按质按量落实负面清单整改,做到举一反三;五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鼓励村内党员、乡绅齐抓共管;六要加强各村巡查,立行立改,做到心中了然,同时熟悉各方业务、数据。


供稿/编辑:区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