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沙坪街道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5月17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沙坪街道围绕全国助残日主题“助残脱贫,决胜小康”,结合今年防控疫情工作的实际情况,开展多种形式的系列助残活动,重点抓好各项残疾人帮扶政策落地,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

温情慰问 关爱残疾人

已处理1590749888151图片 5_副本.png已处理1590749888150图片 3_副本.png

为残疾人送上爱心口罩

  沙坪街道残联与多方联动,针对辖区内的重度残疾人开展入户慰问活动,让更多残疾人及其家属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在残疾人家中,工作人员与残疾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了解残疾人在衣食住行、生产生活、社会保障等各方面的具体情况,向残疾人宣传残疾人帮扶政策,并鼓励残疾人积极生活,同时为他们送上了助残日的慰问金和慰问品。


与爱同行 呵护幼苗

已处理1590749888150图片 2_副本.png

  街道各村(社区)民政助残志愿者为沙坪街道困境残疾儿童送上爱心口罩,并提供心灵帮扶,叮嘱家属要照顾好残疾儿童,做好疫情防护,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去面对生活。


助残脱贫 奋斗有我

已处理1590749888151图片 1.png

“助残奔康 奋斗有我”残疾人脱贫奔康(创业篇)——自强个人邓活棠 (图为鹤山电视台实地拍摄中)

已处理1590749888152图片 2_2.png

“无私奉献 扎根基层”——村级残疾人专职委员吕玉明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成果验收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沙坪街道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等工作,扎实推进残疾人帮扶政策,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期间,涌现了一批先进人物,如励志奋发有为青年邓活棠、优秀基层工作人员吕玉明等典型榜样。为发挥好榜样带动作用,展示我街道自强自立、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街道残联积极做好信息报送,并配合鹤山电视台做好相关拍摄宣传工作,宣传并展示了我街道残疾人脱贫奔小康良好风尚,携手并进,共奔小康,助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供稿:沙坪街道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