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新时代文明实践】沙坪街道桂林社区开展道德讲堂暨家风家训宣讲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引导广大家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文明新风尚,5月20日下午,沙坪街道桂林社区联合市妇联、市文明办、鹤山开放大学、沙坪街道妇联、工委会等单位共同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桂林社区道德讲堂暨家风家训宣讲会,宣讲会邀请广东好人李权亨、鹤山开放大学党组织书记伍小平为群众授课。

已处理1590057620915cfde9998451a22837580f67366f740e.jpg

  会上,首先由我市道德模范李权亨分享故事。李权亨是一名退休教师,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他1975年参加教学工作,2006年从校长的岗位上退休,大家都亲切地叫他为“李校长”。在李校长有声有色的讲述中,一段帮助李汉华复泳的旧事娓娓道来。

已处理1590057620914703955b358026d5dbbce3e98b94277e.jpg

  早些年,原已是青年泳坛新星的李汉华在一次意外中,不幸变成高位截瘫,高额的医药费让他的家庭陷入困境,更让他一度失去生存的信心。那时李校长就想:“这孩子不能就这样毁了。”当时,他积极发动学校师生捐款,筹集9000多元送到在佛山中医院接受治疗的李汉华手中。后来,他继续发动村民、社会热心人士,为李汉华筹集医疗费2万多元。在李汉华治疗过程中,他还经常前往探问,做好心理辅导,鼓励和帮助他重拾信心。病情逐渐恢复后,又鼓励李汉华争取残联等有关方面的支持,重新走上艰难的复泳之路。李汉华的顽强拼搏和自强不息的精神也激励着李校长,促使他坚持那颗“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的初心。

  李校长语言简明朴实,在座的居民听得感动颇深,引起了听众们的共鸣,纷纷表示这种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教身边人的宣讲模式,让自己深受鼓舞、受益匪浅。

已处理15900576209149e78954dee26baf1cb7f3dfab7668ca.jpg

  其后,鹤山开放大学党组织书记伍小平为大家宣讲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他从古代、近代、现代、新时代四个不同的时间阶段讲述了家风家训的演变和核心,强调要以家训促家风,以家风得民风,以民风扬社风。

已处理1590057620915e31cf3151215a184f0bf6e43e801611.jpg

宣讲会后,伍小平与居民群众亲切交流互动,学习家风家训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深化家庭文明建设,而且进一步促进社区居民家庭的和睦、幸福和进步,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