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整装待发 安心返校 沙坪街道各小学迎来复学第一天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18日早上,沙坪街道各小学终于迎来了四至六年级学生的返校复学。因疫情而沉寂了两个多月的校园重新焕发出了生机,到处是一片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做足防控措施 确保返校复学安全有序

  为了这一天的顺利到来,在市教育局和沙坪街道中心校的领导和指导下,各学校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分别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做好物资购置,并准备好保健室、临时隔离室等室场,严格落实大清洁和全面消毒工作;向家长发送《愉悦清单》,向教师发送《学校减压清单》,做好师生的心理疏导工作;提前进行了多次的疫情防控演练,做好教职工及学生回校前摸底及家校沟通等工作,让每一位老师熟悉操作上学、午餐、午休、放学流程及突发事故处理流程。

已处理1589801446984街道办党委温丽萍到沙坪一小指导工作.png

街道党工委委员温丽萍到沙坪一小指导工作


返校第一天 体验不一样的复学经历

  错峰上学,严格检测。晨光微露,学校领导、值班教师、家长志愿者、保安等已早早到位,按照各自的分工有序排开,以饱满的热情以及严谨的态度在各自的岗位迎接久违了的孩子们的归来。不同年级的学生陆续错峰来到校门口,自觉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排队耐心等待,进行有序测温。

已处理1589800066752图片 6.png

沙坪一小教师及警察值岗

已处理1589800066750图片 10.png

沙坪三小门前值岗警察

已处理1589801446985特警带领沙坪一小学生进入体温检测区.png

特警到校保护学生返校

已处理1589800066749图片 3.png

沙坪一小学生有序进入温检测区

已处理1589800066752图片 5.png

镇南小学做好消毒工作

已处理1589801446985中东西小学学生有序进入检查区.png

中东西小学学生有序进入检查区

已处理1589800066750图片 12.png

越塘小学学生按指引有序进入校园

已处理15898024730271.png

沙坪一小家长义工、党员义工“护路队”值岗

已处理1589800066752图片 4.png

沙坪四小家长志愿者值日


  开学第一课,温情满满。上午,各校分别举行线上升旗仪式和复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科普教育、爱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让学生学会感恩、学会爱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课室,学生均佩戴口罩单人单桌分散坐好,座位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学习了“七步洗手法”,并做到人人过关。班主任老师给孩子们提出了进校门、晨午检、上下课、放学、戴口罩、测体温和午餐要求,孩子们反复练习,熟记于心。

已处理1589801446984沙坪七小升旗仪式.png

沙坪七小进行升旗仪式

已处理1589800066751图片 14.png

沙坪五小上好“复学第一课”

已处理1589800066750图片 15.png

沙坪六小上好“复学第一课”

  筑好“防护墙”,做好“心”建设。为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让师生顺利度过学习状态的过渡期,各校纷纷开设心理健康防护课,从做好防护、情绪管理、相信自己、增强体能、适应变化等多个方面对全校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指导,帮助学生学会简单的心理调适技巧。班主任们充分利用微信群、电话、线上家长会等平台,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适时开展心理疏导,鼓励学生适应环境,积极面对复学。

已处理1589800066752图片 13.png

坡山小学开设《走进心理健康课》

已处理1589800066750图片 1.png

沙坪二小开展心理教育活动

  多彩课堂,活力满满。充满精气神的体育课、愉悦心情的音乐课、启智有趣的美术课、沉淀思绪的书法欣赏。口罩下那不时发出的爽朗笑声传递着无比的快乐之情,久违的伙伴找回昔日的亲密。下课铃声响起,做做课间操,读读课外书,走廊上没有大声的喧哗和嬉戏,也可以轻松和愉悦。

  课间错峰如厕,学生们时刻谨记保持安全距离。洗手台前,学生们排着队伍,站在1米线外有序等候。为了让同学们谨记勤洗手,多间学校还增设了水龙头和洗手盆,并放置免洗洗手液,倡导学生洗手、如厕保持间距。

已处理1589800066751图片 7.png

沙坪四小进行课间“开心拍手操”

已处理158980214086416.png

学生课堂专注力十足

  文明用餐,安全有序。一上午的学习眨眼而过,在老师的指引下,孩子们分级分班进行午餐、午休。期间,都能按照要求,间隔1米排队,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戴着口罩领餐盒,一人一桌,一切井然有序。

已处理1589800066751图片 11.png

楼冲小学分散就餐

已处理1589800066751图片 2.png

碧桂园小学学生开心就餐

  寄语:亲爱的同学们,因为你们回来,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愿你努力张开青春的翅膀,翻过高高的书山;愿你迈开豪迈的脚步,跨过茫茫的大海。在崭新的学期里,祝你们拥有灿烂的明天!


供稿:中心校

编辑:区文婷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