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 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疫情防范不能放松,安全生产也不能放松。为统筹做好第二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压实防疫时期的安全生产责任,5月13日上午,沙坪街道召开了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设街道主会场和27个村(居)分会场。

  沙坪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文、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定文、街道办主任李伟东、人大工委会主任冯健恒、党工委委员赖伟强等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村(居)书记(主任)、驻村(居)组长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在所属村居委分会场参加会议。

已处理1589450952722IMG_4651.JPG

  会议总结分析了沙坪街道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部署了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重点工作,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压实各主体安全生产责任。

已处理1589450952722IMG_4656.JPG

  会上,任文同志分析了沙坪街道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既要企业负责人树立高度的安全责任意识,又要一线员工牢固强烈的安全防范意识;二是提高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心,各村(居)、相关部门要从基础性工作着手,摸清管辖底数,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加强宣传培训,强化意识教育,让每个员工都重视安全、知道安全、懂得安全,最大限度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已处理1589450952722IMG_4654.JPG已处理1589450952721IMG_4640.JPG

  会议期间,赖伟强总结了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李伟东对第二季度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一是继续做好复工复产复学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切实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三是深入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专项执法行动;四是持续开展2020年春夏火灾防控工作;五是灵活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已处理1589450952721IMG_4663.JPG

  会议邀请了张定文副局长就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法定职责作专题业务培训。张局长以典型事故为例,直观地阐明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安全生产事故中承担着主要法律责任。详细解读了《安全生产法》规定的企业主要负责人七项职责,并对企业主要负责人提出了“七个带头”的指导意见。最后,沙坪供电所所长梁国斌作了涉电安全业务培训。   


供稿:李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