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爱在日常 感恩母亲——沙坪街道开展母亲节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庆祝第107个母亲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良好家风,营造关爱女性、感恩母亲的社会氛围,沙坪街道开展系列母亲节主题活动,提升我街道家庭文明建设水平,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爱与你同在” 街道爱心慰问

  5月12日,带着母亲节的祝福,沙坪街道党工委委员温丽萍、妇联工作人员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到辖区看望慰问了五位困难母亲。期间,一行人耐心询问了她们生活近况,告知她们出门要注意防护,叮嘱她们遇到任何困难或是需要什么帮助,都要及时与社区联系,最后分别将慰问品送到她们手中,由衷地表达了节日的祝福以及最崇高的敬意。

已处理15892813778167ba91568d5980_副本.jpg

  5月6日,一位心念沙坪辖区困难母亲的热心居民,亲自捐赠了10箱箱装面,沙坪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服务项目代表困难母亲对热心居民的善举表示感谢,并安排社工在母亲节前上门慰问了困难母亲,送上慰问物资,并转达热心人士对她们的关心和关怀。

已处理158928137781620200507-20200509送物资图  (6).jpg已处理158928137781620200507-20200509送物资图  (7).jpg


节日气氛浓郁 街道各级党组织温暖接力

  母亲节前后,沙坪街道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把节日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伟大母亲们,向他们转达街道党工委和街道办对各位母亲的深切关心。

  城区东部党建共同体以重要节庆日为契机,探索践行党建惠民之路。5月10日母亲节当天,南山社区党委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委党校、市妇联、市公路局一起开展感恩母亲节暨扫黑除恶宣传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结合社区居民需求,传递爱意致敬母亲的同时大力开展扫黑除恶、社区党建及创文知识等宣传,此次活动惠及1000多名住户,受到居民群众普遍欢迎。

已处理1589281377818图片 2.png

  活动现场,“红马甲”走进辖区各小区给业主母亲们赠送精心准备的康乃馨及宣传小礼品,向他们转达党组织对各位母亲深深的祝福。一位收到鲜花的母亲说:“谢谢你们,这是我第一次母亲节收到鲜花,原来收到花的感觉是这么温暖,太开心了,谢谢党惦记着我们,谢谢社区关心着我们。”

已处理1589281377816图片 11.png

  其他社区精彩的活动也在进行……

  北湖党群服务中心、桂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爱之征集,感恩母亲”活动,吸引了党员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齐来参与,收到了众多优秀的投稿作品,定格了一幅幅温暖瞬间。

已处理1589281377814微信图片_20200511110908.jpg已处理1589281377815阳光正好,微风吹拂,跟妈妈一起去尽享大自然的美好,去感受户外活动的快乐,妈妈,有你真好!.jpg已处理1589281377817微信图片_20200507144741.jpg

  东升社区党委联合惠风和畅社工服务中心开展母亲节献花活动,共发送鲜花30多枝,受到了广大母亲及居民的欢迎。

已处理1589281377814微信图片_20200511103412.jpg

  天汇、天誉小区党支部联合开展“悠悠寸草心,孝意献母亲”的社区文化建设活动,引导小区孩子向妈妈“表白”。党员义工将准备好的康乃馨派发到孩子的手里,让他们亲手把鲜花送给自己的母亲,每一位收到鲜花的妈妈都笑得合不拢嘴,纷纷合影留念。

已处理1589281377815微信图片_20200512174114.jpg


结语

  通过母亲节系列活动,不仅增加了母亲们的幸福感,还促进了家庭和谐、社区和谐,营造了关爱母亲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后,沙坪街道将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和服务力,结合社会治理公益创投综合服务项目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多元、更精准、更专业的爱心服务活动。


编辑:区文婷 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