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习创新经验 助力沙坪街道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抢抓机遇,加快推进我街道朗围工业园升级改造项目的开展,助力沙坪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11日,沙坪街道组织经促局、玉桥村两委干部、村小组和村民代表、驻村干部及鹤山市投资有限公司业务人员共30多人组成调研组,前往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上华工业区、上华村委会开展调研。

已处理1589281360604图片 1.png

上华智能智造产业园招商中心介绍

  在上华智能智造产业园招商中心,调研组一行首先观看上华智能智造产业园改造上华工业园的历程视频。中心负责人围绕产业园的定制化厂房、多元生活配套设施、9大服务平台和区位图等详细介绍了产业园的规划现状、经营管理模式及招商经验。

  随后,调研组前往上华村委会,与上华村村两委干部展开座谈。上华村主任陈辉满对村一级如何推进改造方案落地、如何协商处理各项搬迁事务进行了经验介绍,并围绕村民最关心的事项:土地流转的年限、土地流转期满后地上建筑物价值、土地租金、土地补偿等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逐步解开村民对工业园改造中的顾虑。

已处理1589281360604图片 2.png

乐从镇上华村委会座谈

  据悉,上华工业园建于上世纪90年代,面积248亩,此前主要经营家具生产、仓储物流、五金加工等,存在产业低端、效益低下的问题。2017年7月,上华股份社股东会议表决同意改造方案,该方案特色在于“区镇联动、国资撬动、社会共建”,在土地连片整理、流转规模出让、集约开发等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实现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带动上华村经济收入,同时带动村商业发展、市场发展、土地发展等。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了上华工业园和上华村委会的先进经验,为朗围产业园升级改造项目提振信心,按下项目推进加速键。


供稿:刘锦敏

编辑:区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