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疫”行守安全,“一元”稳保障 沙坪街道玉桥村党支部善用服务群众经费惠民便民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不断推进的时刻,虽然村民群众仍然谈“疫”色变,但无一不对于玉桥村党支部在疫情期间的工作表现点赞。

  近日,玉桥村党支部书记易永华了解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守护公共安全、一元民生计划”村镇救助保险方案,考虑到村民们的保险意识普遍不高,而这个能够提高村镇居民的家庭风险承受能力,正是现在村民们需要的保障。随后,易永华马上召开支部会议,全体支委一致通过利用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为全村户籍村民统一购买村助救助保险的决议。

已处理1589281363134图片 2.png

  村委会按照4元/人的标准,为该村1738位村民购买了“守护公共安全、一元民生计划”救助保险,承保包括新冠肺炎在内的甲类及按甲类管理的乙类传染病感染,实现“居民救助+应急费用”的双重保障,目的在于舒缓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群众产生的心理影响,提升社会对复工复产的信心

  易永华表示,要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各项任务,与村民群众共同建设和谐家园,而党群服务群众经费就应该切切实实地服务村民群众,疫情期间更要利用来为村民群众多做实事。

  早在疫情前期,在沙坪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玉桥村党支部就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迅速成立党员防疫先锋队,一群基层一线党员干部“临危受命”,“逆行”冲往防疫最前线,为村民筑起“守护线”。

已处理1589281363134图片 1.png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共同战“疫”,玉桥村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急村民群众之所急,忧村民群众之所忧,为村民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


供稿:刘锦敏

编辑:区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