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沙坪街道村(社区)党组织情况反馈会在沙坪街道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8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沙坪街道村(社区)党组织情况反馈会在沙坪街道办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海军,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罗中南,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邓荫全、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汤庆美出席会议。沙坪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办(局)主要负责人,中东西村、坡山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村(社区),街道驻队干部、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村委书记(主任)助理和村民小组组长代表参加分会场会议。

已处理1589192350798IMG_4561.JPG

  会上,邓荫全作巡察情况反馈,既肯定了沙坪街道各村(社区)的各项工作,又客观公正地指出了各村(社区)党组织存在问题:一是基层党建工作对标新时代新要求仍有一定差距,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基层党务工作不够扎实。二是重点工作的全面推进不够坚定有力,创文工作有待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有待加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不够彻底,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相对缓慢。三是党风廉政建设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仍有发生,农村“三资”监管有缺失等。同时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建议和具体整改要求。

已处理1589192350798IMG_4575.JPG

  钟海军就如何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提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解决问题实效化。建立整改清单,强化整改措施,对巡察点出的具体人、具体事和具体问题立行立改,及时报告整改情况,确保政治巡察整改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三是提高整改工作实效,推动落实市委中心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市委中心工作任务,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强化“六保”举措,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同时,强化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制度的行为及时纠正、严肃处理,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

  中东西村、坡山村党组织书记在听取反馈意见后,代表街道各村(居)作了表态发言,态度坚决,表示务必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

已处理1589192350798IMG_4582.JPG

  随后,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文代表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作表态发言,表示对于市委第三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下一阶段将严格落实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坚决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以主动认领的自觉、真改实改的作风,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全面整改落实。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压实书记第一责任职责,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及时总结提炼,促进标本兼治。三是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扩大整改成效。巡察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抓好班子、管好队伍,把巡察反馈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具体行动、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