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垃圾分类 机关先行 沙坪街道推进江门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沙坪街道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近日,沙坪街道组织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会议,部署落实沙坪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街道办主任李伟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钟志权、各办(局)负责人、各村(居)委书记、辖区内各学校代表参加会议。

已处理1588847738451IMG_4310.JPG

  会议首先对《沙坪街道办事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详细介绍了街道大院垃圾分类设施的配置、垃圾分类流程及工作要求。

已处理1588847738453IMG_4330.JPG

  李伟东强调四点工作意见,一是抓长效管理监督制度,各村(居)、各部门要把垃圾分类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根据上级政策法规,建立健全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的制度和实施方案,落实专人负责,做好组织、协调、督查等相关工作。二是抓设施配套建设,按照方便、快捷、安全的要求及时配足不同区域的收集容器并张贴分类标识。三是抓长效宣传制度,强化培训教育。开展分类知识竞赛、演讲等多样化宣传活动,并充分利用微信、电视、广播等流媒体互动平台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发挥教育部门、干部职工、志愿者多方示范带头力量,小手拉大手,引导身边人逐步形成正确的垃圾分类习惯和树立“垃圾减量从我做起”的观念,从而在源头上实现减量和分类。

已处理1588847738451IMG_4324.JPG

  会上,钟志权对沙坪街道办实施垃圾分类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沙坪街道办率先示范,要拉高标杆、做好榜样,致力打造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样板示范工程。二是加强沟通,形成合力。鼓励各部门、各单位多沟通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机制,改进做法。三是积极参与,强化宣传。加强教育培训,确保每一位干部职工熟练掌握分类知识,鼓励干部职工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形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越来越多的群众认识、接受、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去。

已处理1588847738451IMG_4336.JPG

  最后,街道城建环保局同志带领参会人员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投放的注意事项。参会人员认真听讲,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去。

已处理1588847738451图片1.png

街道办大院各处已设置了四类垃圾桶

已处理158884773845127c7b063274a22cafcff4d443d2d00c.jpg已处理1588847738451微信图片_20200507161539.jpg

各村(居)已设置四类垃圾桶


供稿:劳超建

编辑:区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