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和平社区党委抗疫记实】群防群治,战斗抗疫第一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和平社区,是沙坪街道下辖人口最多的一个社区,人口基数大则意味着待排查人口多,抗疫任务重。为保障社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社区范围内流行,和平社区党委取消春节休假,联同党员先锋队、义工队马不停蹄,开展防疫抗疫工作,以坚定的意志守护在一线的工作岗位上。

▲各党员先锋队、义工队上门派发传单,并将防疫宣传单张张贴至各个楼梯口

  前期,为进一步普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引起辖区居民对预防工作的重视,指导居民做好防疫工作,和平社区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派发宣传单张、微信转发等多种途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知识在各微信朋友圈、业主群、党员群、退役军人群不断转载,有效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提高了居民的防控意识。

 ▲和平社区党委部分党员先锋队、义工队合照

  “党员干部冲在前。”这句话在和平社区党委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疫情发生以来,和平社区党委第一时间组建了以社区党员、城区南部党建共同体成员、志愿楼长、热心居民为主的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队队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分组对各小区进行消毒、到辖区派发宣传单张、对辖区的出租屋进行全面排查,对每户出租屋的业主和租户进行信息登记。

▲和平社区党委日常防疫工作

  在各方支援服务下,和平社区将群防群治的效应发挥带最大,迅速上门对和平大量的住户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全体人员每天入户或者电话排查重点人员,力争做到社区全覆盖无盲区。对于自发到社区登记的湖北籍返回人员每日电话随访,不厌其烦地询问他们的体温,身体状况,提醒他们隔离期间不要出门。对于一些年纪较大不会使用体温计的重点对象,工作人员都会和沙坪卫生院医生一同上门为其测量体温,嘱咐他们做好自我隔离,发现发烧症状及时就医,同时安抚他们的情绪,让他们不必过度恐慌,并主动询问他们需要的物资,购买送上门。目前,和平社区已派发传单8000份,上门排查2800户,电话调查1500户。

▲和平社区党委工作人员日常工作剪影

▲越战退伍军人自发组织人员成立义工队

  此外,和平社区的越战退伍军人自发组织人员成立义工队协助和平社区党委开展工作,主要负责对常朗苑开放式小区进行封闭管理,进行出入登记管理,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登记居民信息。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和平社区党委将继续夯实责任,强化担当,齐心协力,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余炳红

编辑:吴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