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建+创文”一呼百应 汇聚文明宣传多方力量——沙坪街道创文入户宣传走进社区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您好!我是创文志愿者,当前,我们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您的支持与参与,这是创文宣传资料,送给您看看……”

已处理1593776675394图片 13.pn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带队到和平社区开展创文入户宣传

已处理1593776675393图片 34.png

市政协主席冯伟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坪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文到东升社区开展创文入户宣传

已处理1593776675391图片 14.png

副市长陈文到祥盛社区开展创文入户宣传

  连日来,沙坪街道各个社区纷纷组织干部职工、党员义工、志愿楼长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工作,宣传创文知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创文工作的知晓度和支持率,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社会氛围,营造“人人知晓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氛围。


自上而下 加强组织落实

  6月上旬,沙坪街道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及问卷调查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委员温丽萍、街道创文办工作人员、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已处理1593776675392图片 1.png

  街道党工委委员温丽萍部署了沙坪街道入户宣传工作,明确要求社区一把手亲自把关,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入户宣传方案。温丽萍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创文入户宣传工作。各社区要主动和牵头单位沟通、对接,包干到人,提前做好社区入户宣传计划表和入户情况登记表。二是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及问卷调查时务必注意方式方法,要佩戴并出示工作证表明身份。三是要发动党员、楼长、志愿者等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灵活运用党员义工系统对居民逐户上门宣传,做到“楼不漏户、户不漏人、题不漏项”。


双工联动 打造专业志愿宣传队伍

  为了提高志愿者的志愿者更好地进行入户宣传,6月16日下午,鹤山市德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新业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为创文志愿者开展创文入户宣传知识培训,利用“社工+义工”的联动模式,发挥志愿楼长、义工骨干等力量,动员更多人参与到创文活动中,提高群众的主人翁意识。

已处理1593776675394图片 5.png

  培训班上,德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为志愿者介绍了入户宣传的目的、任务、形式、流程及注意事项,并组织志愿者围绕可能遇到的困难进行总结分析,鼓励各位志愿者一起为可能遇到的困难提供解决的建议,提高志愿者面对入户期间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和专业素养。最后,德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三十多位志愿者进行分组,以组为单位制定了入户宣传计划。

已处理1593776675394图片 10.png


党建引领 强化创文入户覆盖率

  入户宣传期间,城区党建共同体各级进驻单位积极响应创文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呼百应,以党建引领,迅速打开的入户宣传的覆盖面。

  其中,自6月30日起,和平社区携手城区南部党建共同体进驻单位共同开展了文明创建入户宣传活动。活动中,和平社区工作人员、进驻单位党员干部们和志愿楼长在各小区通过挨家挨户的走访和宣传,向居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并积极向居民们解读,并倡议居民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活动期间,一共有200多名工作人员和挂点单位党员干部参与,入户走访了1200多户居民,发放宣传资料1500多份。

已处理1593776675393图片 16.png已处理1593776675391图片 27.png已处理1593776675394图片 28.png

城区南部党建共同体进驻单位创文志愿者利用晚上等空余时间积极到和平社区、凤凰社区开展入户宣传工作

  各个城区党建共同体也不断协同发力,深入各家各户,认真倾听居民的意见和心声,对社区居民不了解、不满意的事项进行耐心地解释和记录,进一步加深广大群众对创文工作的了解。不少居民表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民的素质不断提高,深切感受到小区居住环境明显改善,并表达了对创文工作的认可和支持。

已处理1593776675391图片 19.png已处理1593776675393图片 29.png已处理1593776675394图片 21.png

城区东部党建共同体进驻单位组织党员义工走进谷埠、祥盛、南山社区开展创文入户宣传活动

已处理1593776675391图片 22.png已处理1593776675392图片 26.png已处理1593776675391图片 24.png

城区西部党建共同体进驻单位组织党员义工走进桂林、新业、兴业社区开展创文入户宣传活动

已处理1593776675394图片 30.png

城区北部党建共同体驻单位组织党员义工走进新升社区开展创文入户宣传活动

已处理1593776675393图片 32.png已处理1593776675391图片 33.png

城区中部党建共同体驻单位组织党员义工走进新华、义学社区开展创文入户宣传活动

  入户的步伐还在继续向前迈进!本次创文入户宣传工作共集中了超过4000名党员义工、近1400名志愿楼长的力量,声势浩大,争取通过此次入户宣传,帮助广大社区居民加强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性的认识,让文明观念深入人心,再次掀起了全民创文的热潮,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良好群众基础。


供稿:区文婷  陆莹莹

编辑:区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