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越塘水部里山顶四栋烂尾楼拆平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在沙坪街道越塘水部里山顶有4栋烂尾楼,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由于无人居住,年久失修。去年10月份暴雨后,该地出现边坡塌方,该4栋烂尾楼被鉴定为危楼,对周边居民群众和建筑物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此事引起市委市政府、沙坪街道办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市委书记伍培进,市长谢锦波,副市长杨海泉、李健中等以及沙坪街道办、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多次到烂尾楼现场察看,研究解决方案。为了保护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春节后开始施工拆除,于3月18日全部拆平。

由于第三、第四栋楼因为离居民楼较近,要人工拆除楼顶两层后,再转用机械逐步拆除,加上遇到春雨季节,所以拆除工期较长,达30多天。整个施工过程除了有轻微粉尘影响外,对周边居民群众未造成安全威胁,无一碎石废料落入居民区和商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