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水利局深入传达贯彻鹤山“两会”精神和江门市制造强市暨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25日,市水利局召开全体人员工作会议,专题传达鹤山“两会”精神和江门市制造强市暨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要求全体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各级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全力做好治水兴水大文章;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共同汇聚起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市的磅礴力量。

03c2f1eab28d323aa1af8d379e109e6d.jpg

  结合我市水利工作情况,紧紧围绕市“两会”提出的总体目标,鹤山市水利局局长赵荣赞对今年的发展蓝图进行再筹划、再细化,并强调六点贯彻意见。

  一是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锚定“两个基本实现”奋斗目标,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发力点,推动全市治水兴水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关于治水兴水的决策部署,深化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桃花驿”、源林生态乐园省级水经济试点项目建设,重实干求实效,惠民生促转型,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支撑水保障。二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水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大力气解决好水旱灾害防御、农村饮水安全、节水灌溉、易涝点整治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水利问题,深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供水“三同五化”工作成效。其中,碧水湾易涝点整治、鹤山市沙坪水闸加固及升级改造工程纳入了我市十大件民生实事,要加快实施好这一批民生水利工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全力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坚定“项目为王”理念,深入推进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做好水土保持、水资源审批许可等工作,加强水利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衔接,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鼓励和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不断培优做强,增添水利活力。四是始终明确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要接好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接力棒”,以治水为民、兴水强国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水利高质量发展中作出应有贡献。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水利建设各领域要压实责任、紧盯风险、整改隐患、标准化管理,把安全生产贯穿于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生产、经营等各环节,提升安全水平。五是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抓好意识形态、保密、资金使用管理等各项工作,推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认真落实一岗主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着力打造清廉水利、高效水利、务实水利。六是要强化水利人才支撑和保障,从国家重点院校或科研院所“柔性引进”水利高层次人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水利人才,鼓励水利干部开展继续教育,改善水利人才队伍结构,为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