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到鹤山市调研农村供水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13日,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司长陈明忠及省水利厅有关同志深入鹤山市宅梧镇、龙口镇,调研农村供水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江门市领导曹阳,江门市水利局有关领导,鹤山市有关领导参加。

  “供水站储水量有多大?可以为多少户村民提供服务?村民们都习惯使用自来水了吗?”在鹤山市宅梧镇元坑村供水站,陈明忠司长参观并详细了解供水站的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以及宅梧镇农村供水相关情况,强调要做好农村供水后期服务,了解村民用水需求和用水状况,并做好水质检测工作,确保村民的饮水安全与健康。

640.jpeg

调研组到鹤山市宅梧镇元坑村供水站调研

  据悉,鹤山市宅梧镇元坑村供水站属鹤山市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工程(宅梧项目区)独立供水部分;受益村为元坑村,受益人口201人。该供水站于 2021年9月开工建设,在水源点处新建水陂并铺设供水管,经超滤膜净水处理后通至元坑村解决村内供水问题。工程于2021年12月完工,项目概算总投资110万元。原水经处理后,水质各项指标符合国家现行《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06)要求。

  随后,陈明忠一行前往位于鹤山市龙口镇的鹤山市四堡水厂,调研该水厂运行管理情况,了解该水厂的供水服务范围和供水情况。在该水厂的中控值班室,陈明忠一行向工作人员了解该水厂在水质检测、安全管理方面的相关工作做法。陈明忠司长还详细了解了鹤山市城乡供水一体化推进情况,并对鹤山市农村供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640 (1).jpeg

调研组到鹤山市四堡水厂调研

  据了解,鹤山市四堡水厂于2016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由鹤山市政府出资,鹤山市水利局统筹建设,建成后委托广东鹤山北控水务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四堡水厂主要作为鹤山市市区应急备用水厂,同时又为龙口镇、桃源镇、鹤城镇部分农村人口提供日常用水,设计生产能力为4万立方米/日,源水取自龙口镇的四堡水库,地表水质为二类,常年水质良好。四堡水厂供水服务人口约4.5万人,其中农村人口2.69万人。2022年,四堡水厂被评为全省首批农村供水“粤美水站(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