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水利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4日,市水利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荣赞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学习辅导,并就水利系统贯彻落实提出意见建议。水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IMG_20221104_144717.jpg

  会议指出,水利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意志、行动。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本职工作放在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一是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全市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是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强化河湖长制落地见效,完善河湖巡查管护体系。要加快建设好碧道项目、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项目等水系治理工程;落实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三是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精神,加强金峡、将军陂、大坝等中型灌区续建配套和现代化改造,不断夯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水利基础,守住农村饮水安全底线,建立健全农村供水工程集中统管工作机制,做好农村供水“三同五化”改造提升年度工作,有序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营问题,着重解决设施管护问题,持续提升农村生活环境品质,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兼顾抓好疫情防控和水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的水利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