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水利局积极响应创文号召,深入开展创文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创文”工作启动以来,市水利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根据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创文工作,助力鹤山“创文”。

  一、积极开展文明入户宣传。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知晓和支持创文工作,近日来,市水利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创文入户宣传,着力营造起"人人知晓创文工作、人人支持创文工作、人人参与创文工作”的浓厚氛围。




IMG_20220607_172615.jpg




  二、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为深入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出行的交通意识和鹤山文明城市形象,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近日,市水利局党员义工在沙坪谷埠片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正值市民出行的早高峰时段,在斑马线路口,身穿红色、绿色马甲的党员义工十分亮眼,他们手持劝导牌,劝导行人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对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进行教育引导,积极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创建行列中来。

  三、积极开展社区卫生清洁行动。为了更好地推动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深化巩固创文成果,加强市容环境卫生保洁,改善居民环境卫生,提高居民卫生意识,我局党员志愿者深入挂点社区开展创文清洁行动。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理社区零散垃圾,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同时,也对随意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居民积极加入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来。


  虽然近期下雨频繁,但水利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个个都全身心投入创文,风雨不改、毫无怨言,以实际行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