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闻“汛”而动 全力筑牢强降水防御“总防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水利局充分发挥“红心筑梦 水润民生”党建品牌影响力,将党建优势转化成防汛抢险一线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5月11日至13日,我市有强降水过程。自5月10日12时30分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以来,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以“汛”为令,全力开展隐患排查、预报预警、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坚决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做好当前防汛和防疫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确保西江大堤安全,西江大堤管理所党支部对党员进行分工,确保每个巡堤班次都有党员参加,就是要凸显出在防汛应急时党员骨干作用。”西江大堤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易文炎。在强降水过程中,西江大堤管理所加强巡堤频次,目前,已派出24人次重点对险工险段、闸口涵洞、堤身路面进行安全检查。

  四堡水库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孔俊杰在此次强降雨过程中,紧盯水文数据、提前排放水量、组织人员巡查,连续四天奋战在水库一线。“四堡水库是鹤山最大的水库,截至13日10时,四堡水库水位65.45米,虽未超过70米的汛限水位,但是相较10日8时65.06米水位,还是略有上涨。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研判水情汛情,履行好确保水库安全万无一失是的第一职责。”孔俊杰说。

  此次强降水过程,市水利局坚持先锋引领,不断激发防汛一线战斗力,组织100余人赴堤防、水库、易涝点开展值班值守和巡查处置,市水利局应急抢险队伍全员进入24小时备战状态,一旦出现突发情况,保证第一时间能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灾处置工作。同时备足抢险物料,已准备好防洪编织袋15万个、冲锋舟13艘、橡皮艇6艘,将5台中型发电机和5台中型潜水泵及配件装车备用,确保随时拉的出、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