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疫情当前,市水利局闻令而动 火速集结 扛责在肩 冲锋在前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2022年4月29日我市突增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以来,市水利局快速响应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处置中心调度指挥,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职工闻令而动、火速集结、扛责在肩、冲锋在前。

  一、领导干部扛责在肩、冲锋在前。

  党组书记温伟军同志亲赴一线,在大雁山高速出口公路卡点担任卡长,安排21人到大雁山高速出口公路卡点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把关人员车辆入鹤。受本土疫情影响,我局抽调至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驻点办公的方治栋同志主动请缨,奔赴鹤山市雁山酒店统筹指导其改造成为新的隔离酒店,自2021年12月以来,方治栋同志已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近半年。2022年4月29日凌晨2点,党员应急队岑天锡、黄江明、温鹤宾紧急奔赴共和镇,随后12名先锋队先后赴共和镇,协助当地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和区域管控。此外,各支部书记带队坚守在各自岗位的防疫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党员职工闻令而动、火速集结。

  为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工作,市水利局选派两名优秀公务人员参加指挥部工作,分别为材料组1人,综合组1人。为配合沙坪街道大规模核酸检测,市水利局全力做好人员保障。2022年4月29日5时30分,已将第一批6名党员安排落实到位,人员于7时到岗,先后派出18名党员干部支援大规模核酸检测。此外,其余干部职工通过电话、微信和实地到访的方式全方位下沉挂点社区网格,广泛发动居民主动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人。为配合做好共和镇管控区市民的生活物资保障,市水利局提供7台货车及司机给农业局统筹运送蔬菜等物资。

  三、落实行业主管责任,抓好监督检查。

  4月29日8时,市水利局党组紧急召开疫情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落实水利行业主管单位职责,全方位加强工地防疫检查。一是督促参建各方加强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落实测温和人员核酸检测,人员实行实名制管理、安全有序流动。二是加强人员新冠疫苗接种,截至2022年4月27日,全市各在建水利工程工地现有人员520人,完成第一剂接种2人,已完成2剂接种42人,其中完成加强针接种475人,有禁忌症人数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