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史力行 水润民生--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一”结对促学实践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的“神经末梢”,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鹤山市水利局分别在雅瑶镇古桥村、石湖社区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一”结对促学实践活动,即共同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手册》有奖问答、看一次“纪律教育专题片”、组织一次“红色故事会”。

  一、知识竞赛、党史共学,激发学习热潮

  鹤山市水利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手册》有奖问答活动,让党史学习活起来、热起来。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群众的目光,大家纷纷聚拢过来,积极参与,踊跃答题,现场氛围浓厚。活动现场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满意度调查。现场通过办实事项目成效展示,项目介绍,引导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满意度调查,广泛征集群众对鹤山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跟党走。

1.png

  (在雅瑶镇古桥村、石湖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

  二、水法宣传、纪律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在结对促学中,鹤山市水利局与雅瑶镇古桥村、石湖社区共同开展水法宣传、节水讲座、纪律教育等活动。活动中向群众宣传了水法规、介绍了节水窍门,并发放了水法规、节水知识等宣传用品600余份。同时组织村委干部集中观看纪律教育学习专题片《百年“纪”路》,重温党开展反腐倡廉、管党治党不断走向完善和胜利的历史,筑牢思想防线。

2.png

  (在雅瑶镇古桥村、石湖社区,组织水法、节水、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三、红色宣讲、点亮微心愿,贯彻全会精神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水利局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志良以“同饮一江水 浓浓家国情”为题,宣讲“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先进事迹,为基层党员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红色故事会,通过红色故事温党史、颂英雄,担使命、开新局。点亮微心愿、圆梦千万家,市水利局机关党支部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点亮微心愿、圆梦千万家”活动,全体党员共同集资完成雅瑶镇石湖居委会一名困难群众的微心愿。

3.png

  鹤山市水利局在“三个一”结对促学活动中,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带动和促进结对党组织和党员学好党史,共同提升,有效解决基层党史学习教育“上热下冷、成效不平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