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党委书记周文凤到鹤山调研水文化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21日-22日,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党委书记周文凤一行来我市调研水文化建设工作。省水利厅二级调研员邹锦华、江门市水利局党组书记陈树歆、鹤山市委常委李志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鹤山市治水教育展厅、沙坪河“清泉如许”景点等现场,详细了解了我市水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及沙坪河综合治理等情况。

  鹤山市投入7.88亿元开展沙坪河的治理,全方位实施河道清淤清障、生态带建设、湿地修复、截污治污等系列工程,打造出“三段”、“八景”。由治理前的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水体发臭,变成治理后的“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亮丽的风景线。在沙坪河上建设的鹤山市治水教育展厅,是广东省首个县级治水教育展厅,面积约735平方米,分展示馆、科普馆,设有数字沙盘、电视广播、历史长廊、智慧水务触摸屏、电动模型、电子翻书等多媒体展览展示系统,融入各种高新科技元素,为市民及中小学生提供治水教育宣传。

  周文凤对我市在水文化建设及沙坪河治理方面高起点规划、大手笔投入、高水平管理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水利部门要深入贯彻水文化带等重大战略,以“水”为主题,利用好治水教育展厅、沙坪河等水利载体,结合与水有关的历史人物、典故、诗词歌赋等,挖掘独具特色的水文化宣传阵地,进一步传承、弘扬和发展好水文化,不断提升水文化建设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