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感悟思想伟力 践行初心使命--清明节党史公开课系列三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市水利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在要求。4月13日,总投资为4.4亿元的江门市西江潭江流域跨界重点支流综合治理工程(一期)EPC+O项目(鹤山项目区)建设开工仪式在址山镇将军陂处举行。该工程通过对西江潭江重点支流的干流及其支流进行综合整治,达到防洪排涝、水环境治理的目标,创建可持续的生态景观,从而形成绿色基础设施体系,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体效果。

  该工程的推进是清明节党史公开课“学、悟、践”三部曲的第三部分践行内容,也是市水利局“红心筑梦 水润民生”党建品牌活动中党建带动主业的重点工作。

已处理1618473072878图片1.png

  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今年市河长制提出水质考核目标为到2021年底前,全面消除劣Ⅴ类水,水质优良率达到84.5%以上。如何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里程表”,让市委、市政府规划的蓝图成为现实,摆在鹤山市水利局党组面前的主要任务就是把学史力行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统筹各方力量,凝神聚力做好综合治理工程前期工作,确保工程按期开工,确保环境改善落细落实,确保民生福祉不断提高。

  今后,鹤山市水利局将继续加大“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力度,瞄准鹤山“十四五”时期“江门争上游、湾区超中游、全省争标兵,全面促振兴”的目标任务,以办好“十件民生实事”为重点,深入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全力防范水旱灾害风险,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防洪薄弱环节建设,全面强化水生态治理修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