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关于调整鹤山市堤围防护费征收有关规定的通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各镇政府、沙坪街道办,市有关单位:

        《鹤山市堤围防护费征收管理办法》(鹤府办〔2008〕137号)自2009年1月1日起施行。但由于该办法与省府办公厅印发的《广东省堤围防护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粤府办〔2009〕29号)存在不一致的地方,经市政府同意,现对《鹤山市堤围防护费征收管理办法》作出调整如下:

        一、我市堤围防护费统一由市地税局代征,代征手续费由市财政局按市库征收额5%通过预算支出安排拨付。

        二、根据省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堤围防护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粤府办〔2009〕29号)第十四条“未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各单位无权减免堤围防护费”的规定,我市各有关单位均无权减免堤围防护费。 

        三、堤围防护费征收标准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省地税局《关于加强堤围防护费收费标准管理等问题的通知》(粤价〔2009〕213号)的有关规定调整如下:

       (一)农工商、建筑、交通运输、金融保险、房地产和社会服务等企业按营业(销售)总额;发电企业按年电力总产值,供电企业按年售电收入总额;银行按上年利息收入,保险公司按上年保险费收入,各类信托投资公司和财务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按上年业务收入;分别计征1%。

       (二)从事专业批发的商业企业,按营业(销售)额的0.5%计征。

       (三)对农民耕种粮食和经济作物的农田暂缓征收堤围防护费。

         其余有关规定仍按《关于印发鹤山市堤围防护费征收管理办法的通知》(鹤府办〔2008〕137号)执行。

         四、市地税局征收的堤围防护费参照税款缴入库的方式,及时足额缴入国库,并于每季度完结后6个工作日内编制季度报表,报送市财政局和市水务局。

        五、本通知调整之事项,自印发之日起施行。现行堤围防护费征收管理有关规定与本通知表述不一致的,已本通知为准。

 

                                                                                                二〇一二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