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审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8日上午,鹤山市审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双怀对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

1.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领会“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毫不动摇坚持“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一要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紧扣政治机关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落实,自觉将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持续抓好党建工作和审计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二要狠抓审计质量建设,健全完善审计质量控制机制。以贯彻落实新《审计法》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健全机制,强化措施,推进审计工作规程的修订完善,不断完善审计质量控制体系;要提高斗争精神,围绕重大政策落实落地、财政资金高效使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规范权力运行,加大对重点民生领域的审计监督力度,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以高质量审计监督助力鹤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要严抓作风建设,勇于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主动谋划、守正创新、善作善为;要深刻认识依靠顽强斗争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定斗争意志,锤炼斗争本领,牢牢把握“五个必由之路”,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以审计工作的实际成效护航鹤山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