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战“疫”关头显担当——鹤山市审计局全员出动奋战在防疫一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2022年10月24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鹤山市审计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除出差人员外,全员每天均需参与值守、核酸检测、流调、隔离酒店等工作,截至10月31日共计派出107人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我局审计干部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冲在了防疫的最前沿,战斗在抗疫的第一线,一个个审计干部立即化身为抗疫战士,投身到全市的防疫工作。

  一、青春是战“疫”的中坚力量

  “各单位应急司机马上响应,驾驶车辆到市妇幼保健院集中”,当时正在休假的初任公务员罗经伟在接到通知后,马上从家中返回单位,驾驶应急保障车辆到指定地点集中,接送采样队上门采样和协助开展流调工作,“我已经准备好5-7天的换洗衣服,可以工作好长一段时间了”。罗经伟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刚进入公务员队伍便接受如此巨大的考验,罗经伟表示“这是我加入鹤山市公务员队伍的第一场考验,我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好的,我马上赶来!凌晨4点半准时到达!”市审计局刚入职的青年公务员欧杰彬在凌晨接到支援古劳天伦村的通知后,立马准备好一切,准时准点到达志愿地点协助做好支援工作。“没事,我还可以继续坚持!”欧杰彬同志之前一直生病,刚好没多久,但是他还是义无反顾地坚持了下来,在疫情面前,个个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他表示“作为青年干部的一员,我定将会协助全市做好防疫不懈怠、防控不放松。”

0c46154a08d15d6c9493e79353f875f.jpg  

  “没办法了,实在排不了人的班,我顶上吧”市审计局一级科员温卓勇作为防疫工作的排班人员,由于我局需要承担高速值守、沙坪街道交通卡口值守、古劳镇天伦村防控值守等工作,但除去出差和抽调的人员外,可安排参加值守的人员很少,尤其是可安排深夜通宵班的人员更少,在充分保证值守人员休息的前提下,对实在无法安排的深夜通宵班,温卓勇主动承担下来,连续两晚通宵值班。温卓勇表示“我还年轻,可以熬,让老同志多休息”。

  “这里更需要我,安排我值班吧”市审计局入党积极分子李凯欣本来正在外参加异地审计项目,因疫情紧张项目暂无法开展而返回家中,在得知局内防疫值守工作紧张后,主动提出承担值守工作,李凯欣表示“那边的审计项目暂时用不上我了,这边需要我的时候,我也要顶上”。

  “我也很害怕,但是我得上”市审计局审计助理严立欣是今年刚毕业的小女生,刚参加工作就遇到了紧张且严峻的防疫工作,在参加古劳镇天伦村的值守工作时,主动参与了接送隔离人员返家的工作,严立欣表示“虽然我也有点怕,但是这个时候我得上”。

  二、担当奉献是战“疫”的灵魂力量

1acc0be77ae278f1083825d0bb050ff.jpg

  作为单位防疫协调人,市人大代表、市审计局总审计师邓健强在接到疫情防控值守通知后,他时刻关注疫情最新变化,协调好各值守点人员、物资,确保运作顺畅,由于人少任务重,他不但注重干部职工的人文关怀,确保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自己也多次、连续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哎,我最近都忙得忘记吃药了”,虽然生病但他还是坚守着岗位,在半夜仍认真查看来往车辆人员健康码和耐心做劝导解释工作,值守完也是匆匆休息一会然后又继续开展新一轮的工作。

  “阿叔/阿姨,麻烦走这边去测核酸”“麻烦先准备好个核酸码!”在一汇新天地广场核酸点,市政协委员、“同心姐妹”巾帼志愿者、市审计局行政事业企业审计股股长田建玲一次次地提醒着来测核酸的群众,虽前期因身体原因不能久站缺席了值守,但在此次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她主动请缨,非常积极地投入到这场全民抗疫站中,连续几天都准时准点到岗,协助指引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没问题,我可以的,安排我吧!”田建玲表示,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自己累点也没关系,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早日实现“清零”。

  劳玉荣、田建玲、冯海燕、包惠芳等4位老同志,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参加高强度的防疫值守工作,但在面对本轮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下,他们提出要为单位分担压力的意愿,主动承担起了每天支援义学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的工作,大大缓解了我局的工作压力,他们表示“大家为了防疫都这么辛苦,我们也要承担起力所能及的任务,为单位分忧”。

e99e058421993ef8eb1653fdc6a046a.jpg

  “我带小孩看完病就马上回去”市审计局办公室主任余子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办公室繁忙的工作本就让她应接不暇,本轮疫情发生后又抽调到市防疫指挥中心参加工作,虽抽调通知要求原则上不参加原单位工作,但由于临近年底,各类考核工作将至,办公室紧张繁忙的工作让她不得不抽时间回来处理,余子娟表示“小孩在家还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带着,防疫工作、单位工作更紧急,我要先去处理”。

  “深夜班我也可以的”市审计局整改监督股副股长陈旭玲在知悉我局深夜班值守人员不足后,主动提出可以适当分担深夜班的值守工作,成为我局第一位值守深夜班的女同志,陈旭玲表示“男同志们长期熬夜,有时还因为人手不足而连续值守深夜班,我看着都感到心痛,希望我的加入能缓解他们的压力”。

  在疫情面前,审计干部挺身而出,攻坚克难,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他们不畏艰难,他们敢于担当,夜以继日地守护着鹤山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审计人的责任担当和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