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审计厅举办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13日至16日,广东省审计机关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在东江干部学院举办。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革命精神的时代价值,传承红色基因,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训,全面推动全省审计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侯志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侯志勇指出,厅党组高度重视党务纪检干部培训工作,连续4年举办全省审计机关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旨在锤炼党务纪检干部本领,提高履职能力,夯实专业基础。全省审计机关党务纪检干部是推进全省审计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少数”,要带头学好新思想新精神,认真参访践学,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共同认识新时代审计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推动全省审计机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开班第一课上,厅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从深刻汲取全省审计机关近年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训切入,突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求做到政治忠诚、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严格政治自律,强调全省审计机关党务纪检干部不仅要筑牢自身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也要增强以自身为榜样示范带动审计干部清正廉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培训班还邀请专家教授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辅导。

更新1.png

  在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彭湃故居、红宫红场、紫金苏区等现场教学点,学员们边参观馆内详实的历史资料,边听声情并茂的讲解,深深感悟到高潭革命老区是一部可歌可泣的历史教科书,鲜活、生动地展示了革命斗争的历史长卷。革命先辈对理想信念始终不渝的追求,感染鼓舞着每一位学员,引发了大家对革命精神时代价值的思考,激发了赓续红色血脉的责任,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强化,思想灵魂得到进一步洗涤,宗旨观念得到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更新2.png

  结业仪式上,4名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作学习培训小结。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必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勤奋敬业,勇于实践、开拓创新,敢于动真碰硬、善于把握规律、勤于钻研业务,严守纪律规矩、锤炼优良作风,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务纪检干部,为推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审计局分管党务纪检工作的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各审计专员办党支部纪检委员等党员干部参加培训。